九怀星

码码字,随缘更,不定期消失。

毒箫

十一月初六,是年初雪。剑冢内外,四院重厢,万籁俱寂。玉箫不做声,毒龙就决计不过去,两人隔着内外室一道槛,毒龙在简陋的炉旁拧湿透的发梢,玉箫那头烧得是炉香,典雅一座吞云吐雾。


冷水珠滴进炭火中哔剥作响,毒龙瞄了好几眼,玉箫坐在榻上看也不看他:“毒龙,过来。”


毒龙过去,背对着玉箫,玉箫捞起他长发,运起内力抚过去,暖意蒸得毒龙隐隐头皮发麻,迅速将他长发烘干。毒龙回头笑道:“多谢师父。”旋即自觉地下了榻,替玉箫整理翻乱的药柜。


白日午时无剑抱着重伤的幽谷进来时,毒龙亦淌血淌得有些双目发花,听着里头一阵喧哗忙碌却刻意停了脚步。待玉箫忙得无暇他顾时方施然进去,就着杂乱药材随意敷了点药,下午又不见人,跑到湖畔给玉箫驯能以嗅觉辨药的魍魉。晚上意外撞破敌袭,泅水以避复去报信,一天算来没陪在玉箫身边多少时日。


玉箫不用他陪,也不愿要个提线木偶。毒龙从前爱开暧昧玩笑,讨两句斥责也心里乐,不把师父放眼里,全藏在不见光之地。如今大约是破镜重圆再无多求了,把十余年缺失的乖顺全补了回来,无事只听吩咐。


玉箫却是一颗心终于落在实处,每看着毒龙于千万人中锋芒未竞、举手投足俱是桃花岛独门之风,心中情意便如春水无声回溯,毒龙却总不上前。玉箫人前给足了他面子,人后便常常不动声色寻些小麻烦,也好与他亲近些。毒龙不解道:“师父最近有喜事?支使起我来这般开心。”


玉箫:“没有。”


毒龙笑了笑:“夜深了,师父早歇息,明日又要给无剑使唤。”


玉箫:“把衣裳烘干再去睡。”


毒龙怕脱了衣服玉箫见着白日的伤口,便想岔开话题说别的。玉箫想起他幼时湿淋淋跑到自己屋中献宝,毫不见外地脱衣说笑,心中一阵堵,语气冷道:“现在脱。”


毒龙听话地露出一身伤:“不疼,敷药了。”


此刻正三更寂静,毒龙周身血气浮动,随着两人鼻翼翕动四处游走。玉箫顿时气不打一处来来:“明知瞒不过,还要瞒?”


毒龙:“你别生气,是我错了,别生气。”


玉箫:“我医不了你?”


毒龙拉拉他衣角:“能。师父,你说你心疼我,说一句好么?”


玉箫定定看着他,继而漫不经心道:“你就愿意为师为你动气,七情六欲都给你,你便高兴了。”


毒龙一刹那没了动静。炭火哔剥,凉月如撕开夜幕一只眼,目光逡巡入世,点雪成萤。玉箫见他无言,也喃喃道:“今时今日,无甚不同,也无甚不可……”


最后几字如松枝垂露,细如蚊蚋,毒龙只听得“无甚不同”,便沙哑道:“有不同的,玉箫。”


毒龙抬起眸子,隐忍太久的欲念合着情意迸出,竟隐隐有些动荡威压感:“从前,欢喜、失望、落寞,都要是我的。如今,欢喜是你的,落寞与失望扔给我,你就想着扔一枝花儿过来便是,都是好的。”说至此处,毒龙眼眶泛了红,“从别人口中听说你不再收徒,我高兴了一瞬,难受了很多个晚上。”


那天遇到无剑,以替他杀敌为酬小心翼翼探问玉箫的近况。唯毒龙自己清楚,问出口的一刹仿佛使染血污脏的手拨弄心口藏着秘辛的简陋匣子,视若珍宝又莫名生出一种自暴自弃。


玉箫静静地看着他,忽忆起当初反目一别,心下清澈了一瞬,醒觉的酸楚思念亦翻覆了数年。他与毒龙性情天差地别,又在最无人问津处不谋而合,奇也怪哉。


他曾行过襄阳城见少年英杰打擂而驻足,故友打狗棒笑言:“毒龙那小子跟我说起过,他对你好,能为你死,因你当初给他一碗水,冲他笑。”玉箫沉默半晌,在穿城的春风飞絮中难得有些落寞道:“我待他好,因他是我徒儿,他没见过好的,我都给他。”


后来与毒龙重逢于剑冢,一群不知就里的儿郎问及毒龙伤的厉害,怎也不见岛主来救。他们围坐着把他拱在中央,人影隔着窗与帘,在灯影扯出的幕布后稀稀落落,芭蕉迎风脆鸣,却听不见毒龙的声音。玉箫看不到他,走得甚急,心里风声大振:伤势如何厉害?莫再多言了,令他难过。


一室人俱在揶揄说笑,疼痛灼人的咧着嘴笑,安排他行险的六爻面含歉意地笑,毒龙亦是自嘲地笑笑。唯玉箫掀帘入内见毒龙伤势后没有笑,凝视着他直至满室皆静,打翻了六爻的案几,撂下伤药一言不发离开。


玉箫心里不怎么稀罕重提往事,与毒龙对视了片刻后他淡淡道:“你还想要么?”


毒龙不说话,怔怔看着玉箫,片刻后释然出了一口气:“想呀,怎么不想?”


“师父知道么,我本打算回来便什么都不想了。可是那日看你站在灯下展开我带回的书卷,冲着我弯着眼笑,就这样……”毒龙艳丽的眉峰眼角弯了弯,泪却顷刻满了眼眶,他说不下去了,喉结动了动才道:“我又巴望起不该巴望的……我只亲你一下,好不好?”


玉箫闻言也渐渐呼吸不稳,面上动容失神了一霎,又打量毒龙几近泫然的神色,似在思考如何做。最终他放下手中的箫,手指抚摸过毒龙颈部,捧起他的脸倾身亲吻上去。两唇相接时毒龙周身一震,仿佛瞬间失去所有行动力,玉箫轻易撬开他牙关长驱直入。毒龙下身几乎立刻起了反应,相濡着吻了一会儿正隔着一层衬裤霸道地顶着玉箫,玉箫方有些生疏地退出来,脸红到耳根。


评论(11)

热度(10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