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怀星

码码字,随缘更,不定期消失。

【原创】美好一生


我花了十年的积蓄,购买了一台可以贩卖心情的手机。在我陷入睡眠后,原子开始运作,把我今日的负面心情售卖到南半球几万里外的酒吧,以换取我想要的情绪。


我终其一生都没到达过那里,却随机与素未谋面的某君彼此借用着情绪,度过了恰到好处漫长又得体的一生,再未有过儿时被父母抛弃时的泪如雨下。直到某天我的机器罢工,无法再置换比之诸多苦难轻薄得多却足以杀死我的糟糕情绪。那时我已垂垂老矣,眼角皱纹堪比年轮,不能容忍手机离开我身边哪怕一分钟。


一个月后我形容憔悴,不甘心这样痛苦地收场,神经质一般颤抖着打开尚能够使用的相机,把心脏挤了又挤,给这个世界、给我自己留下一张竭力模仿儿时的笑颜。最后我打开备忘录,给我没写完的小说里每个人物写一个结局,为我自己留下一句:“我后悔我的心任由一台机器操控,我从没有像我笔下的孩子那样完整地爱过一个人,没有!如果你从这寥寥数字中看到了意难平,那是我尚未枯死的心脏正在最后的幸运中练习复苏。”


我死在了次日清晨,戴着一千多度的眼镜,松弛的脖子伸出蜗壳垂着。


在我辞世后第二天,机器被回收入厂,拆解修缮变为另一个人的情绪中介。他正是研发这款重塑无数人精神天堂的伟大发明之父。他扫了一眼我的备忘录,熟练地将其清洗干净,将手机丢在了如山的废弃机中,留下了那张老妪的笑容,和许多死气中挣破的生机勃勃的面容摆在一起。


在第二天人头攒动的发布会上,他微笑着向无数认为自己深陷不幸的来者展示:


“这是我们产品最忠实的受众,如图所示,他们使用后过完了很长很美的一生,没有遗憾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7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