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怀星

码码字,随缘更,不定期消失。

2018/5/1 练笔

*燕蛇,疯蛇,瞎写。管他长短,笔不能锈!



飞燕第一次骑马时,驯服不了那来自大宛的胡马,几经周折,摔的青一块紫一块。只因灵蛇的一句“这马倒还配你”,飞燕固执地想,那它就是我的。

这匹马不以追风、掣电等为名,其名为“破阵”。魍魉来袭之日,飞燕与灵蛇相隔一道深壑,观岸如观火。灵蛇以往的沉静从容碎裂开来,迸发出内里疾劲的战意。他杖点敌酋,一勒缰绳,借山风高呼:“飞燕到本尊身边来!”

那呼声似惊雷裂谷,如同对天地宣召。少年心神一震,驱马飞渡,在崖尖划出一道圆弧,与彼岸神明肩背并抵。

再也没有什么好怕的了,那时他想。

时隔多年,飞燕终于将这句话说了出来。不过那是在一个肮脏的赌场,灵蛇瘦去了大半,睁着空茫的眼。飞燕牵过那只手去吻他金色的指尖,攥到他疼痛想抽离。灵蛇歪头望着飞燕,只字未言,飞燕平阔的肩背先抖了起来。

飞燕拉了拉灵蛇的手:“尊上到我身边来,那里不干净。”

灵蛇似乎对这道声线有感应,带些温顺地点了点头。走了几步,他又问:“你是飞燕?”

飞燕道:“我是。”

不干净落入众人耳中成了过错,当即有人吆五喝六,要讨说法。飞燕冷语不耐,眼看要激出一场恶斗。他一手护住灵蛇背后空门,脚尖挑起了地上竹棍,要使杖法。灵蛇却在此之前回身一掌,退了一众乌合。

而后灵蛇扬起瘦尖下颌,目光却温和许多:“莫慌,本尊在此,无人敢伤……”话还未完,便被飞燕按入怀中。

灵蛇眼里少了锐气,飞燕的青葱轻狂也削减过半。此番相逢,真个你不像你,我不像我。

然而杀戮和爱慕,如同镌在铁刃的两侧,这柄刀出鞘时,一并斩尽他人之不敢。他们皆如是,爱和勇敢,早已是多年来共茧同生的习惯。



评论(12)

热度(100)